不要关注

我和崔荣珠搞对象

【宜七】没谱儿3(二设)

【宜七】没谱儿3(二设)
  
*一线明星×三线明星。
*ooc到面目全非。
   
_
  
   就在崔荣宰在家儿闲到怀疑自己的明星生涯没准儿就到此结束的时候,经纪人突然就给他接了个片子,而且当天就给他发了个短信通知去试镜,竞争对手没几个,颜值不低,但说到底就是走形式的陪衬,早就内定了。
 
    娱乐台的八点档偶像剧,还是小姑娘都爱看的那种,还是青春校园老套路,还是备胎暖男男二号。
    崔荣宰还挺乐意接的,毕竟他个人资源就挺少,多出出镜敛敛人气,他的长相和气质也都挺适合这种角色的,即便没什么挑战,路子也千篇一律,总归是比一些尬演霸道总裁的强。
    不过这种片子剧情质量大都一言难尽,崔荣宰是知道的,就比如说他的上一部片子在热播期间他得有一个多月没开电视。
    
   
   他深知这种剧演几部都是黑历史,于他来说,看自己演的戏除了可以磨练出一颗更加强大的心脏之外,毫无用处。
  
  
     

 
  
    既然手头儿有了工作,可就不能再当米虫了。
    崔荣宰起了一大早儿出去跑步。雨天刚过,干热气流接踵而至,早晨儿那点儿本来该有的凉快劲儿也让他给跑成了一身热汗。
  
    溜达回来的道儿上顺便买份油条老豆腐,把早上饭糊弄过去,拎着东西进了公寓还在电梯和楼梯之间纠结了一会儿,最后一咬牙到底是奔了楼梯间。
 
    一气儿上了七楼,崔荣宰对着自个儿家门定睛一看就瞅见他们家段姓儿童蹲在门前,留给他一个被红色兜帽扣住的后脑勺,还有一个似乎是因为太过无聊而上上下下颠来颠去的屁股。
  
    不行,太欠/操了,让别人看见可怎么好。
    崔荣宰这么想着,屏住有点儿粗重的呼吸,朝着那个穿的格外喜庆的人凑过去,隔着帽兜伸手就是一个脑瓜崩儿,给段宜恩弹了一大屁墩儿。崔荣宰噗嗤一声乐出来,打他正后方朝前一弯身子,脑袋倒着就跟段宜恩对上了视线,两条大腿还搁在段宜恩后背给他支身体。
  
    “跟这儿模仿楼下哈士奇呢,不开门进去蹲门口等着,怎么,手退化成爪子,不会开门啦?”
  
   段宜恩闻言,特别怨念地撅起了嘴,干脆在地上作实了,靠住了崔荣宰两条腿,一手扳起自个儿蹲麻的腿另一只手上去就拍腿肚子,啪啪直响,鸡毛掸子掸灰那动静儿都比这个小。段宜恩更是神情都扭曲了,满脸的褶子,仿佛是受了比吃狗屎还让人难以承受的委屈。
   “我忘带你家门钥匙了。”段宜恩稍稍抬脸瞅着崔荣宰,“你是不是又把手机静音了?我给你打三通电话你都没接,敲门也没人应,门铃那钮都快让我给摁碎了。”
    崔荣宰就听那抱怨跟机关枪似的一个劲儿往脑袋里突突,就赶紧张嘴回了一句“我没带手机”,然后就放下了俩手穿过段宜恩胳膊底下,把人直接给提拉起来了,因为怕手里那袋子油花花的早晨饭蹭到段宜恩衣服上,所以干脆整条胳膊全都穿过对方腋下,把人结结实实纳进了怀里。段宜恩腿正麻的厉害,一站起来小针儿扎似的使不上劲来,就跟个大懒猫似的瘫在崔荣宰怀里面。
 
  
    崔荣宰没有手拿钥匙,又见这人发了傻似的赖在自个儿怀里,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就成心拿下半身顶他屁股,本身刚运动完,身子热,自个儿小弟弟也正是精神的时候,这一顶吓得段宜恩差点儿变成点了火的窜天猴儿直奔天花板,奈何那个小哥哥有窜的心没窜的劲儿,只得靠着他,说话都是哭笑不得的。
  
    “大清早的别跟我练你内大宝剑啊。”
  
    崔荣宰也是乐出了声:“多好啦,强身健体。”
    “练过了可就走火入魔了,使不得。”段宜恩煞有介事地回嘴。
     崔荣宰让他靠累了,觉着再这么叭叭下去也吐不出什么象牙了,就让段宜恩从他大裤衩口袋里掏钥匙开门。段宜恩正好就借此打击报复,隔着布料在崔荣宰大腿根又摸又掐,直到他觉着这便宜再占下去宝剑就要出鞘了才堪堪停手,拿钥匙开门一气呵成,再连着两大步趔趄直接就滚到了沙发上。
   
    段宜恩敞开身体趴着,霸占了整个沙发的空间,崔荣宰从厨房找了个大的碗,把老豆腐套在里面,端上茶几,顺手扒拉开段宜恩一条腿给自个儿腾了个地方,他刚坐下,段宜恩那条被他扔开的腿就又甩回原位,直接搁在他的肚子前面。崔荣宰一边暗诽段宜恩不要脸一边儿把茶几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往一边儿胡噜,然后就掏出油条撕成小片再扔进老豆腐。段宜恩眼尖瞅见茶几上那堆东西里有个黑色的书夹子,夹得东西并不是很厚,他伸手把那东西扯过来,坐起身看。
 
    “这什么呀。”段宜恩翻开那玩意儿问。
    “嗯...”崔荣宰往嘴里搪了一大口湿漉漉的油条,把碗里的老豆腐吸溜出声,“唔 ...那是剧本。”
   
    “呦。”段宜恩有点儿惊喜地上扬尾音,“接戏啦?”
     崔荣宰忙着吃东西,模模糊糊应了一声,段宜恩又锲而不舍地追问演的男几号,崔荣宰顺嘴回了一句演一备胎,直接把一个戏份多且重的配角给说的一文不值,自黑黑的十分顺手。
 
    经小崔同志那么一说,段宜恩觉得自己看进去的每一句打了标记的台词儿都透出一股浓浓的苦逼备胎气息,不过这个男二号大体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容易多愁善感的类型,性格阳光心思细腻,和崔荣宰本人相似之处还挺多。
  
   
    所以段宜恩开始喜欢这位备胎了,没准儿以后能为了这个角色去看看偶像剧的那种喜欢。
 
   一边儿看一边胡思乱想,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段宜恩抬头就问。
   “有吻戏吗?”
    崔荣宰终于从那份已经被吃的差不多的油条老豆腐中抬头看向段宜恩,眼睛还泛着被食物填满而感动的光芒,傻里傻气。
 
    他摇摇头。
    “我还没怎么仔细看呢,不知道。”
  
    段宜恩把剧本往旁边一扔。
    “要是有,你就借位吧。”
    “啊?”
    “你想想,你又没有跟女演员亲过嘴,一场戏还得找好几个角度,连着你练手再找角度,你跟她亲的嘴儿都快能赶上咱俩一年的份了,那不行不行我不能接受。”
  
    崔荣宰就听他一本正紧说了一大堆,思考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回话——
    “可是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段宜恩不回话了。
  
    “段宜恩你说你原来拍戏是不是也是这么跟女演员亲嘴的!”本来应该是段宜恩吃醋的场合突然转变了立场,崔荣宰连质问都多了几分底气。
    “那不工作需要么。”段宜恩草草回了一句。
    “那不行。”崔荣宰不给他继续回嘴的机会,装出一副自己吃了大亏的样儿,朝着段宜恩逼近,“我得全亲回来。”
  
    要是平时,段宜恩一定是非常乐意的。
    但是当崔荣宰那张闪着老豆腐拌油条的光芒的嘴朝他过来的时候,他就下意识往后退,然而沙发就那么大地儿,他再躲也跑不到哪儿去,只能跟革命烈士一样绷着劲闭上眼,任由敌军捧着他的脸给他再脑门儿下巴上一边儿印了一个油乎乎的大唇印。
  
    这下两位处女座男人算是同流了也合污了,段宜恩自然也就不在乎油不油脏不脏了,胜负欲当下一涌而上,攥住那个非礼完他还要跑的小怂孩儿,直接滚到了地毯上。
   段宜恩压在他身上一通乱咯吱,挠得崔荣宰像条出水鳗鱼一样扭来扭去,笑的都抽不进气儿了,脸颊耳尖儿跟脖子憋的通红,一声声求饶。段宜恩这才停了手,整个儿人都罩在催荣宰身上,象征性开口问了句“服不服?”
   崔荣宰立刻点头,还缩着身体,生怕他又攻过来。
  
    段宜恩就着姿势抱紧了他低头就亲,在那个油条味儿的嘴唇上狠狠吸了几大口才算松了劲儿,把带着油印子的脸埋进崔荣宰胸口的衣料来回蹭蹭,成心擦脸,顺带着听了会儿对方加快的心跳声。热劲儿下去了,段宜恩才抬起身子看崔荣宰。
 
   
    就他对象这小脸儿,甭管是油腻腻还是脏兮兮,老是能泛出那么一股傻憨憨的甜味儿来,顶过了所有糖花儿,就那么独一份的清透。
   
    自个儿的人就是越看越顺眼。段宜恩忍不住又在人脸上亲了一口,眼里的喜欢臊得那小孩儿眼睛都不知道搁哪儿了。
 
   “起来吧起来吧,齁儿热的。”崔荣宰推了推他,声音都低了八度。
    段宜恩模糊应了句,才腻腻歪歪地爬回沙发。
 

  
    收拾干净桌子,崔荣宰盘腿坐沙发一头儿研究剧本,段宜恩在另一头端着遥控器拿机顶盒搜节目看,在听到熟悉的片头曲的时候崔荣宰猛地抬起了头。
 
    这不是他演的第一部剧么。
  
    崔荣宰表情嫌弃。
    “快快快关电视,这不寒碜我呢吗。”
    段宜恩津津有味儿地盯着电视,拿遥控器快进,专挑崔荣宰的戏份看。
    “这不演的挺好的吗,挺像个备胎的。”
    “别别别,您别抬举我了,还是搜搜您自个儿吧,您是有专题的人。”
     “拉倒吧,我演技不如您,跟您学习一下。”
     “我不行我不行,我连女演员都没亲过,不能跟您相提并论。”
    
      你一言我一语地连夸带损,段宜恩嘴笨又被堵了话,只能关了电视往后一窝,心有不甘地絮叨:“我这大休假的,就跟你在这儿荒废了。”
     “你不如上屋里睡会儿觉去。”崔荣宰一边看着剧本一边回话,“做个梦都比在这儿瘫着有意思。”
      “那不行。”段宜恩说着朝崔荣宰蹭过去,跟他并排坐着,脑袋搁在他肩膀上,“你不跟我睡我哪儿能梦见呢。”
  
    崔荣宰无言地笑了笑,不回嘴了。
     
  
   
    哪里是荒废。
   段宜恩合着眼想。
  
   
   跟他在一块儿的时间不叫荒废,他忙的很,能跟崔荣宰在一块儿的时间干什么都好。
  
   甭管一天两天一星期还是一个月,忙是消耗,无所事事也是消耗,赶场子跑活动那用表掐着的点儿过得飞快,到了他旁边,总是能延伸出一个世纪。
  
  
   一点时间而已,舍得。
   反正他们会有好长时间呢,排在以后,越长越好。
  
  
    段宜恩舒心地长叹一口气,用脑袋蹭了蹭崔荣宰的肩膀。
    
  
  
  
  
  
 

 
—你看你看我没打end吧—
   
    
不行我得换换路子。
写文的乡土气息越来越严重。

评论(23)

热度(96)